股票 股票知识

显示 收起

天麻涨价潮呼之欲出 天麻相关概念股引发关注

我们都知道,天麻具有祛风通络、息风止痉的作用,要是家里有老人患有风湿痹痛、关节屈伸不利等症状的话,服用天麻是最适合不过的。然而,近日有消息称天麻涨价潮呼之欲出,天麻价格上涨,必然会刺激到股市方面,所以是,受此影响,天麻相关概念股引发关注,那么天麻相关概念股有哪些呢?

天麻相关上市公司

其实,今年的天麻涨价潮呼之欲出的现象,是因为药农种植天麻面积无明显增减,加上受到今年不稳定天气的影响,造成天麻产量的减少,并且去年的库存数量也不多,对市场的供应不足,出现价格上涨是预料当中的。

天麻为兰科植物天麻的干燥块茎,冬季茎枯时挖出者为“冬麻”,质量较好;春季植株出芽时挖出者为“春麻”,质量较差。目前天麻有湖北宜昌、陕西汉中、安徽大别山和云南昭通四大种植规模产区,种苗日益规模化。

今年以来,天麻价格指数累计上涨了3.19%,强于总指数的趋势。最近一个月时间,天麻产新,鲜货走动顺畅,价格上涨了2.10%。从这两年的走势来看,天麻涨势比大盘强。业内预计,10月份以后,天麻已进入销售旺季,受需求拉动、在库存量不多、以及产量可能缩减的影响下,短期内行情继续保持上扬。

相关上市公司:昆药集团主营为中药材种植,公司重点品种包括天麻素注射液等。太极集团:天麻素注射液属于公司销售收入增长较大的核心产品,2018年实现销售2.03亿元,同比增长91%。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