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股票知识

显示 收起

万科员工降薪40% 万科今年市值缩水是真的吗?

买房到万科吗?其实大家都会知道的,现在在万科买房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只不过现在消息指出万科员工降薪40%了,在万科上班的员工也是十分苦恼,为何会降薪呢?真正的目的是什么呢?

万科股价怎么样

万科降薪引来各界关注,对于此事我们都是不敢相信的,一直以来万科都是不错的,不过现在也有网友调侃称今年万科降薪也是因为遭遇了市值缩水,不过此事并未得到证实,来了解一下!

万科这次在地产界掀起轩然大波的机构改革涉及的职级、薪酬调整力度颇大。职务体系方面,万科从原来的v1-v7变更为3级,调整为GP(核心合伙人)、SP(骨干合伙人)JP(合伙人)。比如专员对应到相应的合伙人。薪酬体系方面,从原来的28级,调整到了50级。虽然中间据说打过不少补丁,但是最后还是发现补丁无法满足变化,因而变成了目前的级数。

薪酬更加细化,之前的28级是根据地产时代做的,迎合了当时的工种,但是发展到如今,万科集团数万员工工种变化非常大,之前的28级已经无法满足现在的工种变化。根据岗位的责任大小,风险高低,投入多少来评定薪酬,做到集团内统一的薪酬体系,消弭不公平。

比如,两名策划人员前后脚入职A和B两家城市公司,工作经验相仿,承担的工作职责也差不多,但是由于定薪没有统一标准,工资相差了30%。这次拉通调整后,两位策划人员的工资也在这次重构中也会相应升和降,调整到相近的水平

人民法院公告数据显示,今年前十个月中,已经有412家房地产公司被法院裁定实施破产清算,平均每天有超过一家房地产企业破产。整体来看,目前房地产行业整体并不景气。而此次万科降薪背后有何隐忧,这折射出房地产企业怎样的生存境况?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