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投资分析

显示 收起

三大股指高开低走 银行板块集体下挫

周五,A股三大股指高开低走。早盘受利好消息刺激高开,随后持续震荡走低,临近午间收盘创业板指再度拉升,涨近1%。但午后三大股指再度走弱,呈单边下跌态势。整体来看,昨日个股涨少跌多,市场观望情绪较浓,指数上攻乏力。

股市行情

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2964.18点,下跌0.49%;深证成指报9895.34点,下跌0.22%;创业板指报1711.22点,下跌0.25%。沪深两市合计成交4495亿元,较前一交易日放量506亿元。

对于昨日市场在多重利好消息刺激下出现高开低走走势,有券商投顾表示,这反映出当前市场信心仍较弱。不过,由于11月市场积极因素较多,指数回调空间不大。

从具体板块表现看,昨日盘面上,电子、汽车板块涨幅居前,奥拓电子、恒久科技涨停。期货概念股相对强势,瑞达期货涨停,南华期货和中国中期分别涨7.11%和5.53%。科技板块走势也较活跃,信维通信、领益智造、长盈精密等涨幅较大。

跌幅方面,银行板块集体下挫,常熟银行下跌4.71%。券商、养殖、区块链板块均跌幅靠前。

资金面上,北向资金周五净流入态势放缓,但仍合计净流入13.69亿元。其中,沪股通净流出6.06亿元,深股通净流入19.75亿元。

值得关注的是,周五凌晨MSCI宣布,将实施纳入A股扩容的第三步。指数中所有大盘A股在MSCI新兴市场指数中的纳入因子将从15%增加至20%,同时中盘A股将一次性以20%的纳入因子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中金公司估算本次指数调整对A股的增量资金(主动+被动)规模约为350亿美元至400亿美元。

展望后市,长城证券表示,虽然,近期海外市场情绪向好,但全球经济下行压力仍存,整体来看,指数震荡格局将会持续一段时间。

方正证券策略团队表示,11月整体性机会有限,结构性机会在于低估值品种及高景气有业绩支撑的细分领域。建议关注低估值行业如银行、保险、家电、建材、建筑等,以及高景气细分领域如消费电子、游戏、5G通信、医药生物等。建议11月超配银行、家电、医药等3个行业。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