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股票知识

显示 收起

全球钻石供应过剩 英美资源集团股价受影响了吗?

钻石价格很贵吗?其实现在我们都是喜欢钻石的,毕竟钻石也是比较昂贵的。但是现在消息指出全球钻石供应过剩了,这是怎么回事呢?目前闻名的钻石巨头戴比尔斯也难逃销售疲软的厄运。

钻石相关概念股

钻石供应过剩吗?为何会出现这种情况呢?目前全球最大钻石供应商表示,8月的钻石原石销售额为2.8亿美元,已经远远低于去年同期的5.02亿美元了,现在英美资源集团股价也下跌了!

这也是延续了上月的销售表现不佳,今年7月的原石销售额比去年同期锐减53%,至2.5亿美元,创下自2015年底以来新低。年初至今,戴比尔斯钻石原钻销售总额仅为29.1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39亿美元下降了26%。由于今年客户们购买原石的意愿十分低落,钻石珠宝需求迟滞不前,目前已经切割的裸石库存仍多。

不过戴比尔斯首席执行官BruceCleaver对此表示,中游客户仍在努力消化裸石库存、减少宝石切割中心的产量。戴比尔斯也会为客户提供更有弹性的供应方案。钻石行业独立分析师PaulZimnisky认为,目前钻石市场萎靡不振的原因主要是供应过剩。在他看来,钻石买家手中的库存已经饱和。

除此之外,矿商还面临着来自人造钻石的更大竞争。尽管人造装饰用钻石与天然宝石具有相同的物理、化学和光学特性,但二者的价格天差地别。1克拉人造钻石的价格约为4000美元,而同等的天然钻石售价在8000美元左右。此前为应对低迷的销量,戴比尔斯曾一改以往打包销售的做法,为看货商(Sightholder)提供了重新配置一些体积较小、价值更低的钻石原胚的机会。不过现下看货商所获利润越来越薄,即使将原钻买入二级市场也是入不敷出。

钻石交易平台Bluedax创办人DavidHarari指出,客户都在等裸石价格回升,所以尽量少买原钻:“二级市场不但没有需求,且交易甚至都是亏损的。”在此情形下,戴比尔斯目前决定调降看货商的购买额度,并允许他们延后交易。截至目前,戴比尔斯母公司英美资源集团(AngloAmericanPlc)股价已较年内高位下跌逾24.9%。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