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股票知识

显示 收起

首批千兆城市名单将明年发布 光模块概念股或将受益

我国早早就进入互联网时代,经过多年的努力发展,我国的网络速度也是越来越快,百兆宽带已经满足不了消费者的需求,根据最新消息得知,首批千兆城市名单将明年发布这个时候,值得一提的是,光模块概念股或将受益,那么光模块相关概念股有哪些呢?

千兆网络宽带

如今,我们日常生活已经离不开网络的支持,手机上网需要网络,电脑上网也得要网络,电视机也需要网络才能观看电视剧,还有不少其他家庭电器也需要在网络的支持下才使用。然而,在网络的需求下,千兆宽带也要来了,首批千兆城市名单将明年发布。

据悉,宽带发展联盟将在工信部指导下,在2020年上半年发布第一阶段我国千兆城市网络基础设施能力建设情况,并宣布入围千兆城市名单。根据世界银行报告,宽带普及率每提升10%可带动GDP增长1.38%,带宽每翻一倍可带动GDP增长0.3%。千兆宽带接入和5G都是基础,两者相互协作,支撑各行业创新业务繁荣。

随着“宽带中国”战略的进一步推进,国内宽带用户已经超过七成实现百兆宽带入户,并继续向千兆宽带速率跃进。中国电信2019年10GEPON等采购量创历史新高,将带动接入网相关设备升级换代。

由此可见,受到此消息的影响,华创证券认为,光模块概念股或将受益,比如:光迅科技是国内光器件和电信光模块龙头企业。华工科技重点布局25G、50G、100G、200G高速率光模块产品,为国内首家获得华为5G光模块订单的企业。其他公司:中际旭创、新易盛、海联讯、安居宝、江泉实业等等。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