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股票知识

显示 收起

5G广播标准落地在即 相关上市公司有望受益

据最新消息显示,5G广播标准落地在即。有分析表示,5G广播模式已经得到认可,今后有望成为手机不可缺乏的一部分,而相关上市公司也有望受益。那么,哪些相关上市公司有望受益呢?下面小编就带大家来看一看吧。

5G广播标准

据悉,我国成立的无线交互广播工作组正在积极参与推动3GPP关于5G广播的标准制定。5G广播技术可以让智能手机轻松接收地面数字电视信号,电视台可采取低成本的模式进行内容分发。同时,5G广播技术还具备更强的交互性,用户可以点播想看的内容。5G广播模式已逐渐得到认可,未来可能成为手机不可缺乏的一部分。

贵广网络:公司积极跟进基于5G广播的混合电视广播服务,基于5G广播的增强/虚拟现实内容的直播、点播,基于5G广播的公共多媒体应急广播服务等技术标准的落地。贵广网络近日发布2019年半年度报告,报告期内实现营收15.38亿元,同比增长7.1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5亿元,较上年同期下滑37.55%。

电广传媒:公司去年与华为在长沙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同意在通信服务、产品提供、资源共享等领域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据了解,公司2019半年度营业成本20.8亿,同比下降44.6%,高于营业收入37.3%的下降速度,毛利率上升9.4%。期间费用率为33.9%,较上年升高12%,对公司业绩形成拖累。

值得一提的是,有望受益的上市公司还有:广和通(300638)、通宇通讯(002792)、创意信息(300366)、超讯通信(603322)、大唐电信(600198)、奥维通信(002231)等。小编提醒: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