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企业动态

显示 收起

机构资金加码港股市场 明年结构性行情值得期待

随着港股估值降至历史低位,以及阿里等优质公司即将上市带来的结构改善,近日,有机构资金开始借道港股基金,加大对港股的配置。在机构看来,2020年港股表现将显著好于2019年,医药、科技等行业的优质个股值得期待。

港股市场

东方财富网数据显示,南向资金过去半年一直在加码港股市场,截至11月15日,南向资金近6个月净流入1602.80亿元,近1个月净流入资金为181.38亿元。自6月下旬以来,南向资金仅出现过一次单周净卖出的情况,其余皆是净买入。

事实上,嗅觉灵敏的长线资金早已开始逐步布局。港股ETF中规模较大的两只基金华夏恒生ETF、易方达H股ETF均在三季度实现了较大规模的增长,Choice数据显示,三季度恒生ETF(159920)、H股ETF(510900)份额较二季度分别增长49.24%、24.52%,规模分别达到59.46亿元和88.31亿元。

从指数的历史估值和相对A股的折价程度来看,港股对长线资金吸引力逐渐加大。目前恒指股息率接近4%,叠加盈利增长3%,年收益率高达7%。

广发基金国际业务部负责人李耀柱表示:“原来港股指数的构成是有25%至30%的本地股,随着阿里等科技巨头及更多优质公司在港交所上市,有利于提升香港市场的长期阿尔法收益。无论是对估值还是结构改善,都是非常好的机会。”

针对未来港股该如何布局,海富通沪港深混合基金经理高峥认为,2020年港股表现将显著好于2019年,结构性行情值得期待,可精选个股积极布局。“看好估值分红具备吸引力的大行以及市占率有望提升分红率有支撑的内房股,也看好教育培训和职业教育的行业空间。另外,科技方面关注5G相关投资机会,精选估值与增长匹配的龙头企业。”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