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企业动态

显示 收起

中信秦培景:明年二季度科技板块值得配置

19日,中信证券在深圳举行2020年资本市场年会。根据中信证券今日发布的2020年A股投资策略研报,中信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秦培景预计,2020年在宏观经济决胜、资本市场改革、企业盈利回暖的大环境下,A股有望迎来2-3年的“小康牛”。配置方面,建议明年二季度关注科技与消费领域,四季度超配工业与金融。

A股市场

秦培景团队表示,A股在经历了2019年的估值大修复后,在2020年将迎来2-3年的“小康牛”。本轮“小康牛”包括了三方面特征,一是市场上行更多由稳健回暖的基本面驱动而非估值驱动;二是资本市场改革夯实制度基础,投资者结构不断优化;三是宏观杠杆、金融风险和产能问题基本好转。

海外市场方面,中信证券海外策略首席分析师杨灵修认为,要把握“重估”和“新增长”良机。展望2020年,杨灵修团队对港股及中概股保持乐观,他们预计恒生指数和MSCIChina将有10%和15%的涨幅空间。

“经济增速放缓下,我们继续看好由‘内需驱动’的消费领域和‘国产替代’加速下科技领域的投资机遇。”杨灵修同时表示,海外中企在香港的二次上市也将给市场带来更多机会,进一步提升市场情绪。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