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股票知识

显示 收起

发债中签10张能赚多少 申购发债一般多久上市?

可转债申购是不少投资者的理财方式之一,而申购发债和申购新股一样,在申购后耐心等待中签结果即可,中签数量一般为10张。那么,发债中签10张能赚多少呢?下面小编就给大家简单大家介绍一下可转债的相关内容,希望可以帮助到大家。

发债中签能赚多少

新发可转债的申购价格都是100元每张,中一签就是10张,即投资本金为1000元,外加5元手续费。发债中签后有多种处理方式:发债上市后的价格可能上涨超过100元,也可能跌破100元。假设发债上市首日价格为120元,中签10张收益为195元。

假设发债上市首日价格为95元,那么发债中签10张的亏损则是55元。整体来说,发债上涨概率要高于破发的概率,且下跌幅度一般也要小于上涨的幅度。若股价上涨,债券等级较高,上涨概率就会较高,发债中签10张平均收益在100-300元之间。

发债中签后,上市日期需要上市公司另行发公告公布,一般来说会在15-30个自然日上市。并且发债中签以后,在上市首日卖出是最省心的,因为收益可观也没有太大的风险。多观察几天,价格可能会回落,所以大部分人会选择在上市当天就卖出。

以上便是“发债中签10张能赚多少”的介绍了,希望能够给投资者们提供一些帮助。值得一提的是,打新风险相对来说比较高,小伙伴们如果承担风险的能力比较弱,建议不要随意参与可转债申购。小编还要提醒的是: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