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股票知识

显示 收起

港股打新需要什么条件 港股打新是否需要费用?

相信不少投资者都知道,阿里巴巴即将在港股上市了,一些小伙伴们就筹划着参与港股打新,但对港股打新的情况根本不了解。那么,港股打新需要什么条件呢?下面小编就给小伙伴们介绍一下港股打新的相关内容,希望能够给予大家一些帮助。

港股打新条件

投资者若想参与港股打新,需要通过券商开通港股账户。有部分券商已支持网上开通港股账户,不过一般需要先预约。港股打新和A股打新一样,最好上市首日就卖出,港股市场的涨跌限制没有A股多,因此风险更高,建议谨慎参与打新。

根据港股新股申购规则,投资者可以通过香港交易所的证券账户在新股发行时参与新股申购。新股申购必须在申购的交易日16点收盘前发起新股申购,如果投资者在申购的交易日16点收盘后发起新股申购,那么新股申购不会成功,所以想要申购记得早点。

据了解,新股申购费由开户券商收取,一般收取50-100港元每次,无论新股是否中签,券商都会收取这笔费用;印花税税率为交易额的千分之一;投资者需要先将人民币兑换成港币才可参与港股打新,兑换过程中会产品汇款手续费等费用。

以上便是“港股打新需要什么条件”的介绍了,希望能够给予大家一些帮助。值得一提的是,港股不像A股有涨跌停保护机制,因此港股打新存在暴涨暴跌的情况,破发概率也比A股要高。小编在这里要提醒大家的是,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