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公司研究

显示 收起

PPP项目停滞澄而未清 河北建设开盘再次大跌

继昨日股价大跌后,河北建设在11月27日开盘后再次大跌。截至发稿时下跌6.27%,每股股价4.93港元。11月26日,河北建设在午间发布澄清公告称,海阳、砀山、揭阳三个PPP项目确实已经停滞。

股票下跌

11月27日,上证报发布《公告澄而不清河北建设还有哪些“暗疾”没说》的报道指出,河北建设在本报此前发布报道后,才公告上述三个PPP项目停滞,而此前并未公告这三个PPP项目的进展。

同时,河北建设在澄清公告中,直指山东省烟台市海阳市汽车产业创新园配套基础设施建设PPP项目(一期)工程(下称“海阳创新园配套PPP项目(一期)”),是“在实施过程中,因国家政策法律变更等不可抗力原因,造成项目无法顺利推进。”

不过,上证报调查发现的情况,却与其陈述情况不同。此前包括项目当地政府、村民、企业等多位采访对象均向上证报表示,海阳创新园配套PPP项目(一期)的停滞,是河北建设的融资出现问题。

如在11月6日,海阳市投资促进局工作人员说:“它们(指河北建设)因为自己的资金链出现问题,就给停下来了,一直没有继续建设。”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