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企业动态

显示 收起

九泰基金黄皓:更注重挑选安全边际较足的股票

今年以来,消费白马股上演了一波“拔估值”的大戏,申万食品饮料、医药指数涨幅均遥遥领先。然而,在白马股涨幅精彩纷呈的市场中,并不是所有的价值投资者都初心不变,一些标榜价值投资者的基金经理干脆将价值投资做成了趋势投资。作为价值投资者的一员,九泰基金权益投资总监兼中正和权益投资部总经理黄皓年内一直在坚守自己独到的投资理念。

股票投资

“我们的投资思路和现在市场上主流的观点不太一样,毕竟挑选估值较低的标的,目的就是要抓住大多数人尚未发现的赚钱机会,会在偏左侧的时候买入,再通过投资组合分散投资风险。”黄皓说,价值投资者分为很多种,自己喜欢挑选低估值公司,择股时更注重挑选安全边际较足、不太热门的股票。

从低估的角度来看,黄皓未来主要看好四大类投资机会。其一,个别行业的估值修复机会,看好重组和国企改革板块;其二,传统制造业升级,包括产品高端化的进口替代、传统行业国际化、制造转服务业等;其三,泛娱乐领域,这个板块前几年压力较大,已经连续多年在底部徘徊。如果政策出现重新放开的拐点,再叠加5G应用,泛娱乐或将会有一定机会。此外,他认为,低估值超跌个股明年也需要关注。

针对具体的投资操作,黄皓表示,“年末至明年上半年会偏保守一点,现在市场估值处于拔高阶段,市场乐观情绪尚未消退,仓位保守一点可能会相对安全。”

黄皓认为,明年市场可能存在一些抑制风险偏好的方面:如市场分化格局下个别板块估值过高,可能需要较长的时间去消化;除此之外,2020年底资管新规的过渡期将结束,是否会继续顺延也有待监管的进一步指示。

在这些因素叠加之下,他判断,明年风险偏好提升难度可能较大。“不过,由于当前市场静态估值较低,因此或暂无系统性风险担忧。整体来看,明年将较大可能维持震荡格局。具体操作时,可以考虑反向操作,市场乐观时操作偏谨慎,市场悲观时操作偏积极。”

具体到个股选择方面,黄皓认为,明年中小企业可能仍然相对“便宜”。今年许多中小公司又“杀”了一波,有些标的估值可能仍较低,具有投资价值。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