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股票知识

显示 收起

股票洗盘是什么意思 股票洗盘一般多长时间

对于炒股的朋友,每天见面第一句话并非是打招呼,而是一见面便讨论今日的股市如何这类的问题。然而,作为一个新手股民,除了了解股市的行情之外,还需要多了解一下股票的一些相关知识,比如股票洗盘是什么意思?还有股票洗盘一般多长时间?

股票洗盘

其实,在股票市场上每一只股票的涨跌情况都是经常见到,然而,股票的股价浮动都是受到页面上的大环境影响,这一点是股民必须要了解清楚的。在股市上经常听到洗盘的词语,这是是很多庄家常操作的一种模式,那么股票洗盘是什么意思呢?

洗盘是指有庄或主力收集到有一定的股票筹码后,为防有跟风盘或原持有的人搭乘顺风车而进行打压的一种手法。目的就是清洗掉市场内的获利筹码,使市场内的持股成本趋于一致。

还有,洗盘的结果就是造成大量的筹码被机构主力战略性的锁定,从而导致市场内的浮动筹码大量减少,洗盘的结果会使筹码进一步集中。股票经过洗盘整理之后,股价波动的幅度逐渐减小,成交量快速萎缩,股价在中长期均线附近被控盘,盘面浮动筹码稀少,成交量低迷。

至于股票洗盘的时间,根据流通盘的大小和洗盘方法不同,所用时间也不同,时间段的大概5天左右就可以完成吸盘;一般的大盘绩优股的中级洗盘,往往要耗时3——6个月,有时甚至一年不等,这种洗盘方法是所有洗盘方法里耗时最长的一种。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