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股票知识

显示 收起

什么是退市? 港股退市后股票怎么办

股票投资是一个风险较大的投资项目,在入市的时候,千万不要太过于贪心,入股需要慢慢来,千万不要心急。然而,一家上市公司也会因为某些原因导致退市的,在股票退市之前一定要注意。不过,对于股票新手来说,什么是退市?要是遇到港股退市后股票怎么办呢?

港股退市处理

退市是上市公司由于未满足交易所有关财务等其他上市标准而主动或被动终止上市的情形,即由一家上市公司变为非上市公司。退市可分主动性退市和被动性退市,并有复杂的退市的程序。

其实,港股在退市前就会发公告告诉投资者即将退市,这时候持有个股的投资者可以通过平仓来结束损失。如果直到退市后,仍旧持有股票,那么上市公司会自己进行清算,这样的话投资者基本就拿不回什么钱了。

所以说,要是自己购买的股票遇到退市的情况,最好的做法就是在退市公告发布后,一定要及时卖出,这样就可以及时制止自己的损失。以上就是什么是退市和港股退市后股票怎么办的相关内容,今天就介绍到这里了,希望能帮到有需要的朋友。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