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股票知识

显示 收起

投资港股风险大吗 投资港股须防范这些风险

在股票市场上,最近不少人都看好港股市场,所以对港股的最新行情都是非常关注的。然而,对于投资者来说,最关心的则是港股的风险问题,那么,要是投资港股风险大吗?老实说吧!作为股民在投资港股须防范这些风险!

港股的风险

其实,不管是什么投资项目都具有风险,尤其是股票市场的风险就更大。所以说投资港股的风险也不例外,除了普通股票的市场和投资风险外,还具有以下特有风险,比如汇率风险、交易规则风险、市场开放风险。

汇率风险:由于港股的买卖需要通过港币进行交易,所以我们在投资时会遇到汇率问题,这自然就会涉及到汇率风险,个人投资者的规避风险能力较弱,加大风险。

交易规则风险:由于港股实行的是“T+0”的交割制度,而且港股没也并没有所谓的涨跌幅限制,甚至连每日的交易次数都没有限制,加大了交易风险。

市场开放风险:由于港交市场更加完善开放,国际资金流通性更强,使得股价的波动性更受外资的影响,且开放力度过大,门槛限制就低了,各种投资风险势必加大。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