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股票知识

显示 收起

ST退市会血本无归吗 ST退市后股票怎么办?

股票退市前,通常都会对投资者进行退市风险警告,股票前冠会带有ST,告诫股民购买该类股票时需要谨慎。对于已购买ST股票投资者而言,ST退市的相关信息肯定要有所了解。比如,ST退市会血本无归吗?下面小编就给大家简单的介绍一下吧。

ST退市股票如何处理

交易所一旦对股票作出了终止上市的决定,那么股票会进入为其30个交易日的退市整理期。退市整理期间股票仍然可以上市交易,证券代码保持不变,股票价格的日涨跌幅限制为10%。不过退市股票的交易板块为风险警示板,且股票名称会加上“退”字。

退市整理期满后股票会被摘牌,然后在45个交易日内进入老三板进行交易。所以股票退市了,投资者也能通过老三板拿回一些本金,不至于血本无归。但老三板交易量较小,股票交易价格肯定是不理想的。ST退市后,满足一定条件也可以申请恢复上市。

以上便是“ST退市会血本无归吗”的介绍了,希望能够给予股民们一些帮助。值得一提的是,退市股票重新上市后,退市前购买的股票也是能够再次交易的,而且上市首日不设涨跌幅限制。小编在这里要提醒股民朋友的是,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