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股票知识

显示 收起

大盘指数是什么意思 大盘3000点代表什么

在股票投资者市场上,在交易股票上,一般都需要在大盘指数上了解股票的最新走势,所以说,大盘指数对于股票涨跌的一个重要数值。那么大家知道大盘指数是什么意思吗?还有要是看到大盘3000点代表什么呢?一起来了解一下。

大盘指数

其实,在股票交易的时候,总会听到股民在聊大盘指数,这个对于不少刚入市的新手们来说简直就是一头雾水,这个大盘指数是什么根本就不了解。然而,今天小编就带大家一起来了解一下大盘指数是什么意思?

其实,简单来说,大盘指数就是大家为了了解上市公司及股票市场的涨跌情况和市场的发展、健康程度,将上市公司所有股票或特定股票,根据专业计算做出一个指数。然后交易所给它取了个名:叫做上证综合指数和深证成份股指数。

而大盘3000点代表的是投资者的心里价位,突破3000点透露的是利好消息。而对于大盘来说,突破3000点之后的关卡就是4000点,它是打开指数空间的重要阻力。成功突破3000点,意味着后市的牛市行情即将来临,对于投资者来说则是入市的好时机。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