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公司研究

显示 收起

和升控股再举牌*ST大洲 增持成本高于首次举牌

*ST大洲又被举牌了,举牌方依旧是今年7月举牌公司的和升控股及其一致行动人京粮和升。*ST大洲9日晚公告,2019年9月2日至12月8日,和升控股和京粮和升累计增持公司4070.27万股,持股比例由5%增至10%,每股买入均价为2.24元至2.63元,增持成本略高于首次举牌。据查,前次举牌的每股买入均价介于1.9元至2.58元之间。

股票增持

举牌方表示,增持理由依旧是看好公司所处行业的未来发展前景,认可上市公司的长期投资价值。同时,举牌方仍然表示,未来不排除根据市场情况择机增持,且12个月内无减持计划。

资料显示,京粮和升是和升控股与北京粮食集团共同出资的企业,和升控股持股82%,京粮集团仅持股18%。和升控股成立于2007年,业务涉及化工及军工科技、金融服务、贸易渔业等六大业务板块。经查,和升控股董事长王文锋是A股上市公司百傲化学的实际控制人之一。

记者注意到,不断增持*ST大洲的同时,和升控股方面却在减持百傲化学。经查,和升控股全资企业三鑫投资及其一致行动人大连通运持有百傲化学的股权比例,由今年二季度末的各自持股30%同步降低到29%。

*ST大洲2019年三季报显示,尽管公司今年前三季净利润同比下降25.27%,但部分业务条线也有亮点。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