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企业动态

显示 收起

两市融资余额升至近万亿元 传媒股关注度显著提升

交易所数据显示,沪深两市融资余额已连续8个交易日上升。截至12月11日,沪深两市融资余额升至9667.44亿元,创近8个月新高。

融资融券

从资金流向上看,近期持续走强的科技股成为融资资金的首选。截至11日收盘,申万电子、计算机行业的融资余额本月以来分别增长49.33亿元、33.65亿元,居所有一级行业前列。股价呈复苏迹象的传媒股也获融资资金大幅加仓,月初以来融资余额增长8.82亿元。

这与近期的行情表现保持一致。截至12日收盘,申万电子、计算机行业本月以来整体涨幅分别为6.79%、6.29%,居所有一级行业前两位。传媒行业整体涨幅4.13%,同样位居前列。

10只科技股融资余额增加逾2亿元

Wind数据显示,12月以来,共有14只个股的融资余额增加逾2亿元,其中属于电子、计算机行业的科技股就多达10只。

同方股份本月初以来获融资净买入5.47亿元,居所有个股首位。在融资资金助推下,该股近期持续走强。截至12月11日,同方股份日线已收获7连阳,月线涨幅超过11%。

消息面上,同方股份的校企改革进入加速推进阶段。公司日前公告,原控股股东清华控股与中核资本就股权转让事项签署补充协议,双方同意就股份转让的价格进行调整。

科技各细分领域龙头延续下半年以来的强劲表现。截至12日收盘,中国软件月内涨幅达16.57%,其间获融资净买入4.49亿元;光学细分龙头水晶光电月内涨幅超过24%,其间获融资净买入4.12亿元;ODM行业龙头闻泰科技不久前股价再创历史新高,月内融资净买入额达3.37亿元。

各大券商年度策略会近期密集召开,科技板块获多家券商集中推荐。

国信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燕翔认为,从大方向看,2020年A股上市公司盈利趋势性有望增强,预计2020年全部A股上市公司盈利增速在8%左右。而科技板块盈利上行周期拐点或已出现,有望成为2020年弹性空间最大的板块。

传媒股关注度显著提升

自2015年指数见顶以来,传媒板块的整体表现始终不尽如人意。随着2019年行情进入尾声,部分传媒股开始触底反弹。

值得注意的是,在本月传媒板块的反弹过程中,虽然融资资金整体呈现流入态势,但对于个股的态度还是有所分化的。

具体来看,人民网、分众传媒本月融资余额增长超过1亿元。号百控股、北京文化、掌趣科技本月股价涨幅均已超过10%,其间融资净买入额均在4000万元以上。

另一方面,万达电影、游族网络、华策影视虽然本月涨幅也已超过10%,但融资余额却出现超过2000万元的净偿还,显示融资客对传媒股的态度有所分化。

华泰证券日前发布传媒行业2020年度投资策略,配置方面建议紧抓龙头型核心优质资产。华泰证券表示,VR/AR、物联网、车联网等“新场景”类细分领域更容易获取超额收益,云游戏、互动视频等原有场景的优化也可能带动内部收入结构变化。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