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股票知识

显示 收起

072002鸿达发债怎么样 从定价和申购价值分析

据报道,鸿达兴业将于下周正式可转债申购,债券代码为128085,债券简称为鸿达转债,申购代码为072002,原股东配售认购代码为082002,原股东配售认购简称为鸿达配债。那么,072002鸿达发债怎么样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简单的了解一下吧。

鸿达发债申购价值

鸿达兴业股份有限公司致力于“创新”,坚持用“创新驱动发展”的思路指导生产运营,与中科院等科研机构、知名学府建立了长期的战略合作关系。鸿达兴业近日发布2019年半年度报告,公告显示,报告期内实现营收28.46亿元,同比下滑3.0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75亿元,较上年同期下滑34.44%。

本次可转债发行期限6年,票息为递进式(0.4%,0.6%,1.0%,1.8%,3.0%,5.0%),到期回售价为118元。主体评级为AA,转债评级为AA,按照6年AA中债企业债YTM4.93%计算,纯债价值为93.46元,YTM为3.85%。发行6个月后进入转股期,初始转股价3.98元,12月12日收盘价为4.01元,初始平价100.75元。

按照12月12日收盘价计算,鸿达转债对应平价为100.75元。目前同等平价附近的亨通转债转股溢价率为12.34%。考虑到公司股价对应的转债平价略高于面值,公司规模和评级尚可,我们预计鸿达转债上市首日的转股溢价率区间为【9%,11%】,当前价格对应相对估值为110~112元。据悉,鸿达发债中签率应该为0.024%。

值得一提的是,考虑到目前转债平价高于面值,鸿达兴业当前PB比较低,而且兼具氢能源主题,小伙伴们可以考虑参与一级市场申购,二级市场可以适当配置。那么,鸿达发债预计何时上市呢?据小编猜测,鸿达发债有可能是在下个月中旬上市。提醒: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