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股票知识

显示 收起

公司上市有哪些条件 必须具备这几点才能通过审核

对于一家公司来说,上市是一个重要的发展机会,只要符合上市的条件,那么你的公司便可以顺利上市,这样也可以说是财源不断地来,要是能在上市公司上班也是一种很好机会。那么公司上市有哪些条件呢?一起来看看。

公司上市

其实,对于上班族来说,最希望的事情就是能进入一家上市公司上班,不仅工资待遇好,并且还可以学到很多工作经验和学习的机会。当然,一家公司要上市,还需要进入一定的规模才可以申请上市,那么公司上市有哪些条件呢?告诉大家要想上市就必须具备这几点才能通过审核!

一、只有股份公司才具备上市的资格;二、申请上市公司,公司经营必须是3年以上,在这三年内没有更换过董事、高层管理人员、并且公司经营合法、符合国家法律规定;三、上市公司的注册资金无虚假出资,没有抽逃资金的现象。

四、上市公司的住册公司至少3000万,公开发行的股份是公司总股份的1/4以上,股本总额至少4亿元,公开发行的股份10%以上;五、上市公司财务状况,上市公司财务状况在最近的3个会计年度的净利润3000万以上。

并且公司在三年内无重大违法行为,财务会计报告无虚假记载;还有国务院规定的其他条件。总得来说,只要你公司满足上述条件便可向国务院证券管理审核部门及交易所申请上市。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