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股票知识

显示 收起

072083孚日发债怎么样 从评级和转股溢价率分析

据最新消息显示,孚日股份将于近日开启可转债申购,债券代码为128087,债券简称为孚日转债,申购代码为072083,申购简称为孚日发债,原股东配售认购简称为孚日配债。那么,072083孚日发债怎么样呢?下面简单的给投资者们分析一下吧。

072083孚日发债申购

本次可转债发行期限6年,票息为递进式(0.4%,0.6%,1.0%,1.5%,1.8%,2.0%),到期回售价为108元。主体评级为AA,转债评级为AA,按照6年AA中债企业债YTM4.93%计算,纯债价值为84.65元,YTM为2.13%。发行6个月后进入转股期,初始转股价6.39元,12月13日收盘价为6.26元,初始平价97.97元。

如果按照上周五的收盘价计算的话,孚日转债对应平价为97.97元。目前同等平价附近的中环转债转股溢价率为8.89%。考虑到公司当前股价对应的转债平价低于面值,公司评级尚可,我们预计孚日转债上市首日的转股溢价率区间为【9%,11%】,当前价格对应相对估值为107~109元,中签率应该会在0.039%附近。

值得一提的是,考虑到孚日股份当前估值水平较低,投资者们可以参与一级市场申购,二级市场适当配置。那么,孚日发债预计何时上市呢?据小编猜测,孚日发债有可能在下个月中旬上市,中签收益目前还未得知。提醒: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