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公司研究

显示 收起

中航三鑫获海南控股入主 目前股价为4.69元

背靠央企的中航三鑫26日晚公告,公司控股股东又要转让公司的控股权了,若此次转让成功,公司将从央企系列降级到地方国资系列。

股权转让

目前,中航三鑫的控股股东是航空工业通飞,直接或间接控股、参股贵航股份、中航重机、航发动力、中航机电等A股上市公司。中航三鑫的实际控制人是国资委旗下的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此次航空工业通飞及其2家下属子公司拟以非公开协议的方式,向海南省发展控股有限公司(简称“海南控股”)转让其合计持有的2.2亿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27.38%,本次股份转让完成后,原控股股东方面持有的上市公司股权仅剩2.14%。这将导致公司控制权发生变更。

实力强大的央企为何要放弃中航三鑫这个上市平台?此前的一个公告似乎有点意味。据中航三鑫11月公告,公司控股股东中航通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根据国资委“处僵治困”工作目标,拟通过国有产权交易市场公开挂牌转让其持有的海南特玻30.84%控股权,公司作为海南特玻参股股东,拟放弃本次股转的优先受让权。股转完成后,公司不会成为海南特玻第一大股东,继续持有海南特玻27.44%参股权。

再看接盘方实力,潜在新主也来头不小。据海南控股官网显示,该公司由海南省国资委100%持股,是海南省政府为了引进大项目,带动省外资金投资海南,推进省内重大项目实施,促进海南经济发展而设立的综合性投资控股公司。截至2019年8月31日,该公司投资的下属企业共计114家,其中全资公司40家,控股公司26家,参股公司48家,全系统在职从业人员共有2607人。

截至26日收盘,中航三鑫股价为4.69元,公司此番交易的股权目前对应市值约10.31亿元。公司表示,目前交易双方尚未签署正式交易协议,此外该交易还需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等相关政府部门的批准。值得一提的是,此前,中航三鑫大股东曾筹划过一次控股权转让,但最终因接盘方主管部门审核迟迟没有进展而终止。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