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股票知识

显示 收起

754089正裕发债怎么样 从纯债价值和中签率分析

据报道,正裕工业将于近段时间开启可转债申购,债券代码为128092,债券简称为正裕转债,申购代码为754089,申购简称为正裕发债,原股东配售认购简称为正裕配债。那么,754089正裕发债怎么样呢?下面小编就带小伙伴们来简单的了解一下吧。

正裕发债申购价值

本次可转债发行期限6年,票息为递进式(0.5%,0.8%,1.2%,1.8%,2.2%,2.5%),到期回售价为112元。主体评级为A+,转债评级为A+,按照6年A+中债企业债YTM8.92%计算,纯债价值为70.26元,YTM为2.94%。发行6个月后进入转股期,初始转股价14.21元,本周四公司收盘价为14.10元,初始平价99.23元。

如果按照本周四的收盘价计算,正裕转债对应平价为99.23元。目前同评级、同等平价附近的通光转债转股溢价率为9.04%。考虑到公司当前股价对应的转债平价略低于面值,公司评级较低,规模较小,我们预计正裕转债上市首日的转股溢价率区间为【5%,7%】,当前价格对应相对估值为104~106元,中签率预测在0.007%附近。

需要注意的是,考虑到现今转债平价略低于面值,正裕工业市场关注度比较低,小伙伴们可以考虑参与一级市场申购,二级市场建议谨慎配置。那么,正裕发债中签收益是多少呢?目前我们也还未得知,还需小伙伴们耐心等待一段时间才能得知。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