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企业动态

显示 收起

新华基金崔建波:科技股上涨逻辑仍保持完整

近日,新华基金15周年庆典及2020年策略会在北京举办。会上,新华基金副总经理、投资总监崔建波发表致辞演讲。

A股市场

崔建波表示,长期以来,中国全社会的资本回报率从2008年之前的8%以上逐步降至2015年后的5%以下,最后或会达到约2%的水平。在此背景下,资金价格、利率水平也是一个长期趋势性下降的趋势。在这种判断下,虽然食品、饮料、医药等板块估值已较贵,但只要不发生系统性风险,从一个中期的角度来讲,这些核心资产、消费类资产估值稳步向上的趋势并不会发生改变。核心资产的内涵不仅仅包括消费,也包括周期股当中比如像建材、化工等这一类的优质公司,所谓的周期股当中的一些优质标的,也在核心资产涵盖的范围之内。

他还表示,对于科技股,其实A股投资者当中,趋势投资者在A股当中也是占主流,大家对景气度持续向上的行业会有比较高的估值和容忍度,特别是对所谓的成长股,大家愿意给它更高的估值。而且在某个阶段涨幅比较惊人的一些公司都离不开行业向上的背景,在行业加速上扬的过程当中会出现一些牛股。在这种逻辑之下,今年以来5G的产业链从制造、消费电子再到应用都有非常不错的表现。所谓科技+核心资产在阶段性的调整之后,明年依然看好这两个方向。

明年市场风格会不会转换?崔建波认为,科技和核心资产上涨的逻辑仍保持得比较完整。另外,如果经济没有明显的持续好转,房地产、基建这些产业链也很难有持续的表现,市场更多表现为一种估值拉大之后的普涨行情。从基本面上来讲,目前还看不到明显、清晰的逻辑和理由来证明周期股除了估值低以外,还有其他宏观背景和政策背景来支持它持续上涨。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