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股票知识

显示 收起

股东减持是什么意思 对股价有什么影响

其实,上市公司一般都有很多股东持股,只是股份谁多谁少而已,毕竟一家企业并非一个人能支撑得住的。那么,要是一家上市公司遇到股东减持怎么办呢?还有股东减持是什么意思呢?对股价有什么影响吗?这样一连串的问题就产生了。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具体情况。

股东减持

首先咱们来了解一下股东减持是什么意思?其实,股东减持指的是上市公司持股股东减少持有该上市公司股份的数量,也可以理解为卖掉一部分的股票,从中赢取利润,这就是所谓的套现。要是出现这样的情况,对股价有什么影响?

通常情况下,大股东出现减持行为会对上市公司的股票价格会有所影响,首先会出现稀释交易中的资金,因为在股票市场上一旦出现大股东减持1%,往往会有大量的人会跟风减持,这样就会造成大量资金外流。

甚至对该上市公司的股价带来很大的影响,一旦出现股东减持,在近期该公司的股价可能一直在低位震荡,也就是大幅度下跌。当然,还要看看股东减持的目的是什么,有的是为了盘活资金,而有的则是为了套利,毕竟目的不同,导致的结果也可能不同。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