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股票知识

显示 收起

百川发债申购价值如何 从评级和中签率简单分析

据报道,百川股份今日正式开启可转债申购,债券代码为128093,债券简称为希百川转债,申购代码为072455,申购简称为百川发债,原股东配售认购代码为082455,原股东配售认购简称为百川配债。那么,百川发债申购价值如何呢?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百川发债申购价值

主体评级为AA-,转债评级为AA-,按照6年AA中债企业债YTM6.92%计算,纯债价值为87.14元,YTM为4.66%。发行6个月后进入转股期,初始转股价6.00元,本周二的收盘价为6.33元,初始平价105.50元。条款方面,15/30+90%的下修条款,20/30+130%的有条件赎回条款,30/30+70%的回售条款。

按照本周二的收盘价计算,百川转债对应平价为105.50元。目前同等平价附近的三力转债转股溢价率为7.58%。有分析预测百川转债上市首日的转股溢价率区间为【9%,11%】,当前价格对应相对估值为115~117元。绝对估值下,理论价格为115~116元,中签率应该会在0.02%附近。

值得一提的是,考虑到目前转债平价高于面值,百川股份整体经营情况比较一般,打新风险相对来说还不是很大,小伙伴们可以考虑参与一级市场申购,二级市场适当配置。至于百川发债的上市时间,小编猜测为下个月初期,中签收益目前我们还未得知。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