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公司研究

显示 收起

延长化建吸收合并陕建股份 公司股票今日起停牌

延长化建1月2日晚间发布公告称,拟以发行股份的方式,向控股股东陕建控股购买其持有的陕建股份99%股份、向陕建实业购买其持有的陕建股份1%股份,并吸收合并陕建股份,同时募集配套资金。此次交易构成重大资产重组。公司股票自1月3日起停牌。

并购重组

公司表示,重组交易各方已签署初步意向协议,主要协议内容包括:公司拟与陕建控股、陕建实业进行换股吸收合并陕建股份,并同步募集配套资金;交易价格由三方依据标的公司经有权国资监管机关备案的评估值共同协商确定;各方积极配合,争取早日签署正式合作协议。

目前,陕建股份位列ENR(美国《工程新闻记录》杂志)全球工程承包商250强第24位,中国企业500强第191位和中国建筑业竞争力200强企业第5位。在陕建控股对陕建股份的官方表述中,就曾提到“向着挺进世界500强和实现整体上市迈进”。

2019中国企业500强榜单显示,陕建股份的营业收入已经超过千亿元。

作为地方国资整合的重要步骤,延长化建此次重组早有伏笔。2019年6月25日,延长化建曾发布公告称,陕西省国资委拟将延长集团持有的公司29%股权无偿划转至陕建控股。11月26日,该无偿划转交易完成,延长化建控股股东由延长集团变更为陕建控股,公司实际控制人仍为陕西省国资委。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