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股票知识

显示 收起

股东减持是利好还是利空? 看完这篇文章就知道

其实,在股票市场上,股东减持可以称为是减仓,又或是指卖掉一部分的股票,从中赢取利润。那么,投资者就想不明白了,要是一家上市公司的股东减持是利好还是利空?关于这个问题,大家看完这篇文章就知道答案了。

股票减持

大股东以及重要股东减持上市公司股票的行为从这几个角度来理解。一方面可能是公司由于缺钱用减持来补漏洞,或是有对公司的未来不看好的可能性进行减持;另一方面是,在牛市大涨的情况下,重要股东却进行减持,这时候可能是公司股价已经被高估,出现了泡沫情况,进行及时退市。

所以说,按照一般来说,一家上市公司的大小股东减持的话,那该公司的股价必然会迎来下跌的可能,因为会增加大量卖盘打压股价。特别是大股东,要是不同股东的减持造成影响也有差异,较大股东持仓变化,一方面会影响散户投资情绪,一方面使得资金变动量较大,短期内影响更大。

通过要上介绍,现在大家都知道股东减持是利好还是利空了吧!你看,减持就是等于卖出去的意思,一旦大尺度减持的话,那就造成公司股价往下行的情况,所以说,股东减持是属于利空的。温馨提示,理财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