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股票知识

显示 收起

腾讯总裁卖股票 近5年已经套现超过20亿港元

近日,腾讯总裁卖股票可以说引起了市场的广泛关注。据港交所披露,腾讯总裁刘炽平1月3日减持50万股腾讯,套现将近2亿港元。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减持后刘炽平仍持有5219.04万股股份。那么,具体情况是怎么样的呢?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腾讯总裁卖股票

据报道,腾讯总裁刘炽平上周五减持了50万股腾讯,套现1.92亿港元。而减持后,刘炽平仍持有5219.04万股股份,占已发行股本约0.55%。事实上,作为公司高管和股东,刘炽平几乎每年都要套现一部分股票或行使期权。值得一提的是,刘炽平2005年加盟腾讯,2006年升任腾讯总裁,年薪3个亿,被誉为“打工皇帝”。

在此次套现前,过去4年刘炽平总共套现超18亿港元。其中2015年套现金额是6.66亿港元,2016年则是5.59亿港元,2017年行使两次期权套现1.8亿元。2018年3月27日,刘炽平以平均每股434.3624港元的价格减持100万股腾讯股份,价值约4.34亿港元。加上此次套现1.92亿港元,近年来其已经套现超过20亿港元。

以上便是“腾讯总裁卖股票”的简单介绍了,希望能够给予大家一些帮助。值得一提的是,自去年12月5日腾讯股价开始反弹,至今涨幅已经超过了16%。在这里小编要提醒各位的是,虽然近段时间A股行情不错,但不建议炒股新手参与其中,毕竟容易亏损本金!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