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股票知识

显示 收起

公司上市需要什么条件 具备以下6大条件

根据最最新消息得知,在过去的2019年里,虽然中国上市公司市值500强没有什么变化,但是在排名上却发生翻天复地的变化,居然,阿里巴巴超越腾讯控股,成为市值最大的中国公司。这个时候,大家都想知道公司上市需要什么条件?下面一起来看看。

上市条件

目前阿里巴巴总市值为39695亿元,成功站在中国500强上市的第一位。其实,公司上市主要是向社会募集资金,也属于向市场公开发行股票的股份制公司,那么,要是一家公司想申请上市,需要具备什么条件呢?只要具备以下6大条件就可以申请上市。

首先必须要属于股份公司;其次,公司经营必须是3年以上,在这三年内没有更换过董事、高层管理人员、并且公司经营合法、符合国家法律规定;第三,注册资金无虚假出资,没有抽逃资金的现象;第四、注册资金至少3000万,公开发行的股份是公司总股份的1/4以上,股本总额至少4亿元,公开发行的股份10%以上;第五、股票募集资金之前必须要制定出严格的资金用途。

第六、财务状况良好,满足这些要求条件,其一:3个会计年度的净利润3000万以上;其二:发行前的股份总额至少3000万以上;其三:在最近的一期没有弥补亏损;其四:最近一期的资产占净资产的比例20%以上;其五:最近的3年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累计至少5000万,或者最近的3个会计年度营业收入3亿以上。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