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股票知识

显示 收起

股票终止上市散户怎么办 应该如何处理?

股票投资固然收益很好,不存在证券公司强制平仓的风险,但存在上市公司终止股票交易的风险。大家最担心的问题就是,股票终止上市散户怎么办?在这样的情况下散户应该如何处理?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具体情况。

终止上市的股票

首先要区分好终止的原因,这样就知道该怎样去处理这样的情况了,然而,若公司只是终止上市,但经营并无影响,那么股民手里持有的股票可以当做凭证,还是可以获得分红,也可以退股。

若公司因为破产终止上市,则公司的资产将进行清算,用于还贷。还贷之后若是有剩余资产,则剩余资产清算后散户手中仍然有一份,若是不够还贷,买入股票的股份就用于还贷,相当于投资损失。但是后者的情况一般不会出现。

通过以上分析,现在都知道在股票终止上市的情况下,散户应该如何处理了吧!今天小编就分析到这里了,希望能帮到有需要的朋友。不过,还需要提醒一下大家,在股市中,投资者要远离业绩差的个股,避免给自己带来不必要的风险。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