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公司研究

显示 收起

农发协议收购金鹰集团 交易价8.5元/股

金鹰股份21日晚公告,公司于1月21日收到控股股东金鹰集团通知,金鹰集团与浙江省农发集团签署《股权转让意向书》,拟向农发集团转让其持有的部分公司股票,共计9847.4万股(占总股本的27%)。若股份转让实施完成,农发集团将持有公司27%的股份,成为公司控股股东,公司实际控制人将由傅国定变更为浙江省国资委。

股权转让

据公告,本次交易的转让价格不高于8.5元/股,交易完成后,金鹰集团持有公司股份为7869.94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1.58%。

公告显示,本次交易分三步走。首先,农发集团协议收购金鹰集团持有的公司8753.24万股股份(占总股本的24%);其次,金鹰集团需出具放弃其所持有的公司6%股份的投票表决权的承诺函或声明函,放弃后金鹰集团的投票表决权为18.58%;最后,在24%股份完成过户交割满6个月后,农发集团将通过大宗交易等方式收购剩余3%股份。该笔股份交割完成后,农发集团将持有公司27%的股份,金鹰集团放弃6%股份投票表决权的承诺也将随即失效。

双方还约定,农发集团及浙江省国资委正式取得金鹰股份的实际控制人地位后,金鹰股份董事长将继续由傅国定担任,非因法定情形,任期1年内保持不变。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