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公司研究

显示 收起

国泰君安国际供股募资 扩大股东及资本基础

1月14日,国泰君安国际发布供股募资方案,拟以“3供1”的方式发行19.19亿至25.88亿股,价格为每股供股股份1.45港元,募资金额最多为37.52亿港元(扣除开支前)。根据供股预期时间表,按含权基准买卖股份的最后日期为2020年1月29日。

国泰君安国际

据公告,扣除发行费用后,本次供股所募集资金的用途包括:约33%用作客户贷款及垫款;约33%用作做市及投资债务证券;约15%用作偿还债务;10%用作一般营运资金;9%用作东南亚业务开发及拓展。国泰君安国际表示,不论最终认购股数如何,上述供股所得款项净额的拟定用途将维持不变。

国泰君安国际董事会认为,供股为公司筹集资金之良机,同时可扩大股东及资本基础。

国泰君安控股已签订控股股东承诺,将根据供股条款就暂定配发予国泰君安控股的承诺股份(即总数为17.61亿股的供股股份)提出申请及付款。

截至供股方案公告日,国泰君安控股持有国泰君安国际52.84亿股股份,占总股本的比例为68.48%。供股完成后,国泰君安控股的持股比例将提升至73.12%。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