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股票知识

显示 收起

股市要延后开盘吗 推迟会下跌多少?

随着炒股的人增多,不少股民们都是会留意这股市的情况的。春节假期的到来股市也是会休市的了,现在春节的假期因为新型肺炎疫情的问题延长了,那么这股市要延后开盘吗?股市延后开盘会下跌多少呢?

股市开盘推迟

股市中不同的股票是有很多的,现在春节的假期即将要结束了,大家肯定是还会关注这股市的开盘情况的。股市需要流动性,如果长期休市的话,将流动性锁死,会产生更大的恐慌,也不利于风险的释放。

股市开盘时间

首先国家已官方宣布,推迟春节假期到2月3日,2月4日是立春,春暖花开,阳气升腾,对于疫情的控制会迎来一个好的时机。作为同其他企业一样的股市也会顺势延后开盘,这是不用质疑的。所以据最新的消息了解到,2月3日,A股开市。因为资本市场也有不能延期开市太长的理由。长时间反而会产生很多负面效应。

股市开盘推迟会下跌多少?首先,新加坡的A50期货一直在交易,最大跌幅是发生在1月27日,单日下跌超过了5%,随后短暂企稳后,小幅阴跌,春节之后总计下跌8%,如果算上春节之前的跌幅,差不多下跌幅度已经达到12%。港股,恒生指数29号开盘,当天下跌了近3%,第二天30号又跌了2.6%,31号受到世卫组织的好消息影响,高开低走,下跌0.5%,开盘三天大跌6%左右。

值得注意的是,美股这一周也没少跌,1月27日,标普500周一的时候就下跌超过1.5%,周五的时候,也就是昨天又跌了一个近2%,中概股集体下挫,周一的时候阿里巴巴跌幅将近4%,京东跌幅近5%。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