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企业动态

显示 收起

风险偏好有望进一步提升 私募钟情低估值蓝筹股

处于估值底部区域的互联网、银行、地产和制造业是私募最为看好的投资方向。私募排排网对私募基金经理所做的一份调查结果显示,86%的私募基金经理认为宏观经济稳中向好、外部扰动因素改善、流动性保持合理充裕等情况将提升市场风险偏好。

股票投资

“春季行情能否持续取决于两个因素:一是是否有足够多的资金流入市场,二是是否有足够好的股票。”星石投资副总经理、首席研究官方磊表示,未来大量的潜在资金有望持续流入A股,这些资金主要来自国内金融机构的权益类资产配置需求、外资、居民投资需求等方面。另外,市场上还有很多基本面不错或者在持续转好的细分行业龙头,目前处在底部区域,值得深入研究,挖掘其中的投资机会。

志开投资首席策略师刘威也看好一季度指数修复向上行情。他认为,各项宏观、中观数据都显示当前经济稳中向好势头不变。此外,由于股市赚钱效应的不断扩散,A股市场的风险偏好有望进一步提升。

“一季度是上市公司2019年业绩披露的密集期,盈利修复的预期有望催化市场做多热情。”天和投资研究部副总监闫世文也表达了相似的乐观预期。

低估值蓝筹仍有机会

具体到投资方向,去年表现强势的核心资产依旧是私募追捧的投资风口。

“目前公司满仓持有低估值白马股,主要是2019年没大涨过的白马股。”福建滚雪球投资创始人林波表示,白马股在行业中具有龙头效应,平均每年能够带来2%的超额收益。同时长期投资某一行业可获得10%的复利,最终就可收获12%的年收益了。

少数派投资表示,今年会坚持“精选大蓝筹,积极参与科创板打新”的策略,继续投资银行、地产、保险、白酒和制造业的大型龙头企业。

而在互联网方面,金舆资本认为,大部分互联网公司未被投资者充分研究,未来这个领域会成长出一批世界级巨头,为投资者创造高额回报。“在阿里巴巴回港二次上市的标杆示范效应下,多只中概股亦心有所动,网易、携程、百度均有意回归,与港交所就二次上市进行洽谈。随着中国互联网公司回港股上市,内地投资者可以通过港股通直接参与其中。”

科技板块方面,尽管2019年科技股涨幅惊人,但受访的私募依旧普遍看好其后续走势。名禹资产研究总监张晓华表示,去年公司对于科技股的乐观预期更多来自于逻辑推演、行业趋势和周期判断,而春节长假后进入业绩验证期,将会有大批科技公司的业绩实现高增长。

纯达基金则认为,消费电子、半导体、新能源等景气度上行的板块已经有所上涨,投资者需要重视股价波动加大的风险。纯达基金表示,随着5G网络建设的不断完善,相关硬件如受益于数据量爆发的数据中心产业链、应用(如AR/VR)、内容(如影视游戏等)领域均可能受益。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