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公司研究

显示 收起

特斯拉概念股普遍上涨 多家券商看好产业链

2月4日早盘,特斯拉概念股普遍上涨。截至记者发稿,由万得编制的特斯拉指数涨幅达到3.94%,常铝股份、宁德时代、模塑科技等8只个股联袂涨停。4日早盘涨停令宁德时代股价再创新高,报148.90元/股,市值达到3288亿元,年内累计涨幅接近40%。

概念股上涨

消息面上,概念板块大涨仍然受到宁德时代宣布成为特斯拉新伙伴的影响。多家券商持续发布看好特斯拉产业链的报告,对于动力电池、隔膜、负极等产业链中上游公司提出了推荐关注建议。

安信证券电新行业邓永康团队认为,特斯拉为上游产业链带来无限生机。从产业链角度而言,上海超级工厂国产化率的提升为更多本土厂商带来机会,除了特斯拉自身的广阔发展潜力外,与优质车企的合作也将带来电池与材料厂商技术的进一步提升,推动与更多全球客户的合作。此次特斯拉宣布宁德时代和LG化学成为公司在动力电池领域的新合作伙伴,特斯拉为产业链带来的是“0”到“1”的大机遇,其产业链上公司有望长期受益,首推具备全球竞争力的优质动力电池厂商,同时建议关注进入全球供应的材料厂商以及零部件供应商。

值得注意的是,宁德时代3日晚间发布了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该公司股价连续三个交易日涨幅累计超过了20%。投资者需注意投资风险。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