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公司研究

显示 收起

宅家战疫催热线上产业链 微盟集团早盘大涨17%

全民宅家战疫,催热“线上”产业链,6日早盘,云端商业及营销解决方案提供商微盟集团大涨,截至早盘收市,该股报4.94港元,涨幅达17.34%。该股2020年1月1日以来已累计上涨了45.72%。

微盟集团

微盟集团于2019年年初登陆港股市场,被称为“SaaS第一股”、“小程序概念股”,业务主要包括零售SAAS服务业务和精准营销服务。腾讯是公司最大的客户与供应商,公司两大主营业务均基于腾讯微信、公众号、小程序等提供。

SaaS(Software-as-a-Service)产品是微盟集团战略核心,主要通过成本低、易操作、获客门槛低的小程序,提供去中心化的数字商业平台。精准营销作为微盟主要的增值服务,给公司带来利润和现金流的同时,也通过交叉销售带来更多的企业客户资源。作为目前国内众多SaaS厂商中少数已实现盈利的企业之一,财报数据显示,2019年上半年,微盟集团实现总营收6.57亿元人民币,股东应占溢利为2.89亿元人民币。

摩根士丹利近日发布评级报告,首次给予微盟集团“买入”评级,对应目标价6.6港元。该机构认为,随着中心化平台的日益集中,流量变得越来越昂贵,在某些垂直领域甚至达到20%的GMV(成交总额)占比。商家迫切希望以有效的方式拥有和经营他们的私人客户群,微盟集团商业云服务能使零售商在零抽佣的场景下实现数字化直接触达客户,未来微盟集团将受益于强劲的新客户获取和ARPU(每用户平均收入)的提升,预计其2018-21年SaaS收入的复合年增长率为39%。从中小型客户渗透到中型客户,将显著改善微盟集团运营指标,并触发重新评级。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