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股票知识

显示 收起

股市上演反转一幕 鼠年第一周走势如何?

股市中的行情变化,大多数股民和投资者都是会留意的了,特别是现在疫情正在防控的关键时期,大家也是会关注股市的情况的。近日就有消息称股市上演反转一幕了,那么在股市中这鼠年第一周走势如何呢?

股市走势怎么样

股票市场是已经发行的股票转让、买卖和流通的场所,包括交易所市场和场外交易市场两大类别。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影响,中国股市鼠年开市时间从1月31日推迟到2月3日。那么现在这股市鼠年第一周,三大指数中如何呢?

股市鼠年第一周

据最新的消息了解到,2月3日,星期一,鼠年的第一个交易日,当天A股指数大幅低开,其中,沪指开盘指数2716.70点,低开259.83点,跌幅8.73%,深成指下跌9.13%,创业板指下跌8.23%。全天两市约3200只股票跌停,市值蒸发5万亿。实际上,由于疫情,市场对于2月3日股市的低开是有预期的,但没有想到的是跌幅会这么大,且当天跌停的个股超过了3000只。

正所谓物极必反。在投资者对于市场开始产生失望情绪的节骨眼上,从2月4日至6日,沪深股市却迎来绝地反击一幕。2月4日三大指数大幅低开之后,一波强劲的反弹便展开了。

实际上,鼠年开市以来,股市也受到多方的支持。在2月3日股市暴跌的情况下,仅北上资金的流入就接近200亿元。这对于A股市场来说,起到了很好的示范作用。

而从境外市场的表现看,与A股一样,近几个交易日均止跌回升,无论欧美股市还是亚太主要市场都是如此。全球资本市场的回暖,其实是有利于股市的稳定,也是有利于提振A股投资者信心的。

鼠年A股市场的表现,可以用“冰火两重天”来形容。尽管近几个交易日股市持续上涨,成交也持续放大,无论是政策面,还是资金面上,从根本上讲都是有利于股市的,但要说市场信心已经恢复了,显然值得商榷。目前的股市,也只是大幅下跌后的反弹,对于反弹的如何大家可以拭目以待的。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