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投资分析

显示 收起

指数震荡盘升 医药板块炒作热情不减

从涨停到几乎跌停再到涨停,如此极端的走势在A股市场并不多见。而昨日,就有多只前期强势股上演日内“天地板”“地天板”走势。如已六连板的会畅通讯,日内股价振幅近20%,走出了开盘、收盘涨停,盘中只差1分钱跌停的过山车走势。

股市行情

昨日,会畅通讯以涨停开盘。盘中,伴随着在线办公、云视频等概念板块整体跳水,该股也快速下挫并逼近跌停。而就在午后,该股被大单成功“打捞”,股价迅速拉升并一度触及涨停,随后震荡反复,临近尾盘时再度封死涨停。会畅通讯的全天股价振幅近20%,成交额19亿元,换手率达28.09%。自1月22日起,该股已走出8天7涨停的走势。

近期,会畅通讯股价暴涨的原因是疫情防控期间倡导远程办公、电视电话会议等模式,公司可提供云视频会议、在线教育系统等服务。2月7日,会畅通讯曾就公司近期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发布公告,称截至目前,正积极响应客户远程办公协助、教育、医疗、视频会议等垂直场景需求,并面向所有单位提供100方的云视频会议免费使用账号直至疫情结束。但上述事项尚未对公司业绩产生重大影响,对未来可实现的业务规模尚存在不确定性,公司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会畅通讯昨日过山车走势的背后,机构及游资席位激烈博弈。2月10日的龙虎榜显示,1机构席位净买入3610万元,而另有1机构现身卖出席位,净卖出4498万元。此外,一线游资华鑫证券上海红宝石路证券营业部现身买一席位,净买入4944万元。

会畅通讯并非个例,昨日还有不少个股日内股价振幅也达到或接近20%。这些个股多数集中在医药板块,如振德医疗、奥美医疗、泰林生物等,昨日均遭遇巨量换手。相关公司股价在打开涨停后一路下跌,甚至走出了“天地板”。

这一现象反映的是,部分医药股被短期爆炒之后,风险也在累积。昨日,医药生物板块大幅分化,截至收盘行业板块整体下跌1.28%,领跌申万一级行业板块,鲁抗医药、四环生物、永太科技等约20只个股跌停。

事实上,医药板块在上周五就已出现分化迹象,鲁抗医药、四环生物均在盘中跳水。不过也有资金炒作热情不减,如“散户大本营”西藏东方财富证券拉萨的两家营业部当天位居买一、买二,合计买入鲁抗医药逾1亿元;同时,在卖出榜上,这两家营业部又分别占据卖一、卖三席位,卖出逾1亿元。

中信证券认为,后续医药股的投资机会仍然值得关注。中期来看,医疗需求只会推迟,但总量不会减少,重点关注疫情过后业绩边际改善的企业。长期来看,医疗卫生费用的投入会继续加大,医药板块值得重配。

此外,北向资金昨日也连续第二天呈现净流出,净流出额32.73亿元。个股中,赣锋锂业的净买入额最高,达4.18亿元,宁德时代、五粮液、药明康德的净买入额分别为2.13亿元、1.83亿元、1.75亿元。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