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投资分析

显示 收起

沪指实现七连阳 融资客加仓科技个股

周二,沪深两市早盘小幅下挫,随后沪指率先反攻,收盘成功收复2900点,沪指由此实现了七连阳、六连涨。不过,在此前反弹中领跑的创业板指数却一路走低,收跌0.67%。

股市行情

盘面上,行业板块间出现强弱逆转的跷跷板效应。口罩概念、医废处理、消毒剂、远程办公等前期热门题材持续回调;煤炭、钢铁、建材、大金融等板块强势领涨;地产、旅游、餐饮等受疫情影响较大的板块亦出现补涨迹象。

周期及消费板块迎补涨

本周以来,在线办公、医药板块的热门股持续回调,而受复工的激活,周期板块出现轮动行情。

继周一水泥股集体大涨后,钢铁板块也迎来补涨。昨日,钢铁行业强势拉升,板块整体上涨1.70%。个股方面,安阳钢铁、中信特钢、八一钢铁等涨幅超过6%。

此外,受疫情影响较明显的消费类板块也涨幅居前。家用电器板块整体上涨2.72%,美的集团、深康佳A涨幅超过4%。白酒板块中,老白干酒、泸州老窖等涨逾4%。

国金证券认为,就未来疫情过后部分板块的修复性机会,可重点布局两条主线:一是伴随逆周期对冲政策的出台,钢铁、建材、化工、机械等周期行业或迎来修复行情。二是,前期被抑制的消费需求或迎来爆发式增长,需求的回暖将带动消费类企业的盈利及现金流改善。特别是对电影、航空、餐饮、旅游、商贸等服务型消费行业来说,疫情的影响可能只造成消费者延期消费,后续随着疫情结束,消费需求可能将集中释放。

融资客加仓 科技主线仍被看好

自2月份以来,两融的市场交易规模逐步回升,本周融资余额也延续增长态势。据东方财富Choice数据显示,截至2月10日,两市两融余额为10418.32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59.75亿元。

从个股融资余额变化情况看,敏锐的融资资金也在积极加仓一些行业预期向好的周期类个股。如周一融资余额增幅最大的就是三爱富,该股最新融资余额3.57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长132.53%。此外,兴源环境、扬农化工、再升科技等个股融资余额增幅也居于前列。

展望后市,中银国际认为,从全年视角看,当前点位将成为年内最为确定的配置机会。行业配置上,短期以银行、医药作为防守,可逢低介入科技龙头。在全年视角下,科技主线配置价值依然凸显。新型智能手机、智能可穿戴设备、半导体和新能源车的下游需求与疫情相关性较弱,行业景气度向好的趋势也更加明确。

招商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张夏认为,稳增长预期下,受政策影响较大的金融、地产、建筑、汽车等板块关注度提升;从中长期看,坚信A股正处于2019年开启的两年半上行周期,5G技术的加持和信息化需求的增加,将带领科技板块成为未来几个季度持续景气向上的方向。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