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投资分析

显示 收起

A股延续逼空行情 北向资金今年显著流入

周一,A股三大股指单边上扬。上证指数大涨2.28%,创下今年以来最大单日涨幅;深证成指上涨2.98%,创下近两年来新高;创业板指大涨3.72%,创逾3年新高,今年以来累计涨幅接近20%。

股市行情

盘面个股普涨。沪深两市超过3600只股票上涨,占比达到98%,近200只股票收获涨停。28个申万一级行业全线飘红,国防军工、通信行业整体涨幅超过5%。

外资延续抢筹态势,北向资金全天净买入53.63亿元,其中沪股通渠道净买入32.02亿元,深股通渠道净买入21.61亿元。

三大新热点齐掀涨停潮

一是WiFi6概念。昨日盘中,WiFi6概念全线爆发,天邑股份股价“一字涨停”,共进股份等多股同样收获涨停,带动申万通信行业整体涨幅达到5.51%。

天风证券潘暕电子团队认为,与WiFi5相比,WiFi6在传输速率、连接数、时延、能耗等性能方面有大幅度提升。预计到2020年下半年,生产成本优化带来供应链价格下滑,同时WiFi5库存消化,WiFi6路由器渗透率有望提升。

二是国防军工板块。昨日,申万军工行业整体涨幅高达6.35%,航天发展、洪都航空等约20只军工股封上涨停。

安信证券军工团队认为,过去几年军工企业再融资方案普遍较少,部分公司募资不足或取消发行。此次再融资规则修订后,或激发上市公司融资热情,尤其是有新产品研发、产能急需扩张或有并购重组的公司,或将通过引入战略投资者等来解决发展所需的资金问题,降低财务费用率,预计后续推出定增方案的上市公司会增多。

三是农药与种业板块。在刚刚过去的周末,东非及西亚的沙漠蝗灾牵动市场神经。昨日盘中,农药板块全线高开高走,红太阳、长青股份、安道麦A等多股收获涨停。此前表现强势的种业板块也再度升温,荃银高科、万向德农、北大荒等均收获涨停。

北向资金今年来净流入782亿元

资金面上,北向资金今年以来呈现显著的流入态势。

昨日,北向资金再度净买入53.63亿元,其中沪股通净买入32.02亿元,深股通净买入21.61亿元。

2020年以来,北向资金累计净买入额已达781.85亿元,2019年全年北向资金净买入额为3517亿元。也就是说,在今年不到两个月的时间内,北向资金的净买入额已接近去年全年的四分之一。

个股方面,北向资金今年来显著加仓了部分金融与周期板块股票。

沪深300标的中,截至2月14日,北向资金今年以来在中国卫通、西安银行、宝丰能源、海油发展4只股票上的持股数量增长超过100%。此外,赣锋锂业、天齐锂业北向资金持股数量增长超过80%。青农商行、浙商证券、中国人保等金融股北向资金持股数量也均增长60%以上。

机构:科技依然是全年主线

中信证券秦培景认为,随着企业陆续复工,增量配置资金开始寻找“洼地”,在政策支持和增量流动性推动下,市场仍有向上动力。科技依然是全年主线,调整即是配置机会。从风险收益比的角度看,重点关注券商、汽车、房地产、上游工业品、建材及银行的轮动机会。

海通证券荀玉根表示,目前A股仍处于盘整蓄势期,形态类似2019年8月初至12月初。在流动性宽裕的背景下,市场将有结构性行情,这轮结构行情将以科技类为主。实际上,2月4日以来的市场反弹已经给出信号。在这轮反弹中,TMT和新能源产业涨幅领先,后续计算机、传媒、新能源车等板块有望持续表现。

兴业证券张忆东认为,先进制造业核心资产主导的结构性行情有望贯穿全年,未来中国高质量发展的相关领域就是结构性行情的主脉络。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