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企业动态

显示 收起

科技股超买迹象隐现 三大传统板块有望轮动

随着科技的发展,不同的新科技都是有在我们生活中起到一定的作用的。所以这科技股的话也是有很多人会关注的了,科技股的股票是有不少,近日就有消息称科技股超买迹象隐现,三大传统板块有望轮动了,具体是怎么样的呢?

科技股最新消息

其实科技股就是指那些产品和服务具有高技术含量,在行业领域领先的企业的股票。比如:从事电信服务、电信设备制造、计算机软硬件、新材料、新能源、航天航空、有线数字电视、生物医药制品的服务与生产等等的科技行业了。

科技股短期超涨

据最新的消息了解到,近两个交易日,科技股板块以及中小板、创业板指数在高位持续放量震荡。春节之后A股主要股指的罕见极端分化表现,在周三(2月19日)出现短暂收敛。在2月19日两市合计成交金额突破万亿大关、主要股指普遍小幅走弱的背景下,上证50、沪深300指数跌幅均小于创业板指逾1个百分点。

对于春节之后急速拉涨的科技板块,私募排排网未来星基金经理夏风光分析称,今年以来科技类相关指数涨幅均在20%以上,个别指数如半导体50的涨幅更超过了50%。粗略计算,今年以来科技类指数的涨幅基本上均达到了全行业的平均业绩增速。这也意味着,相关行业最近一年的业绩增速预期,在股价上最近一个多月就已经实现。

在此背景下,科技股已经存在短期超涨风险。不过,他强调,科技股作为当前两市为数不多的景气度提升板块,仍然可以继续中线关注。值得注意的是,三大传统板块有望轮动。多家一线私募机构均分析表示,短期内将进一步提升对于传统行业板块和蓝筹股的关注。其中,券商、龙头地产、基建等赛道可能出现轮动接力,被部分一线私募看好的。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