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股票知识

显示 收起

复工提振消费需求 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随着肺炎疫情出现积极的影响,有一些地方的工作人员已经开始复工了,当然复工的话也是要做好防护的。另外复工提振消费需求,在股市中,不同的板块的股票有很多,就有物流交运板块或率先受益的,我们一起来看看!

企业复工受益板块如何

有炒股的人肯定是会关注不同的股票的。一般股票是会受到不同因素影响的。企业逐渐复工复产之后,股市中也是有部分行业板块受益的了,首先前期受疫情冲击较大的餐饮旅游、券商、影视、航空铁路等行业板块由于存在预期差,有望迎来报复性反弹了。还有这些板块也是值得关注的。

物流交运板块如何

据最新的消息了解到,由于各地积极复工,板块扶持政策频出。天风证券分析师姜明指出,交通运输部提出自2月17日起至疫情防控工作结束所有收费公路免收通行费,此政策将阶段性影响上市公司营收及利润,与此同时,政府部门也提出将另行出台配套保障政策维护收费公路使用者、债权人、投资者、经营者的合法权益。

在全国各地的各项鼓励复工政策下,中信建投证券韩军认为制造业和物流业的恢复速度要快于其它行业的恢复速度,当前时点绝大多数制造业都在去化原料和成品库存,国内消费者和欧美消费者的需求仍然存在,囤积的需求或将在未来1至2个月内爆发。

此次疫情也使得物流业在国民经济中的战略属性极大增强,后续或将有更多利好政策出台。从交运的受益行业来看,快递、航运、港口等板块有望受益的,建议关注韵达股份、中远海控(港股01919)、青岛港(港股06198)、上港集团、唐山港等标的。顺丰控股(002352)、申通快递(002468)、德邦股份(603056)、密尔克卫(603713)等也是值得留意的。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