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公司研究

显示 收起

百股跌停市场策略切换 冷门股的春天来了

昨夜,受新冠肺炎全球蔓延的影响,美股再度暴跌,道琼斯工业指数跌880点,两天合计跌1900点!

百股跌停

美股市场是成熟市场,一般在成熟市场里不到万不得已不会轻易暴跌,因为在里面玩的大多都是机构,机构不会如同我们散户一样那么一惊一乍,所以美股的暴跌说明疫情真的对经济产生巨大影响了!

其实看看全世界公布的数据,我们能够感受到背后的丝丝寒意,韩国一天增加284例,意大利新增42例,关键这一切都还是开始。在没有特效药和疫苗之前,唯一最有效的办法就是物理隔离,也就是不要出门。问题是全世界这么多国家,估计除了中国和朝鲜外,没有任何一个国家有如此强的执行力,换句话说,那些地方的老百姓不太听话……

所以,韩国政府将疫情预警上调至最高级別的“严重”,美国旧金山宣布进入紧急状态,多国停飞到伊朗航班,日本甚至有传言会推迟甚至取消奥运会!

美股崩了,我们怕了吗?

上证指数

上证指数今天大幅低开后震荡走高,中午一度翻红,市场普遍认为不排除能调整前期新高,创业板虽然不如昨天凶猛但也能稳住,一切看起来都那么的美好,真可谓“歌照唱、舞照跳”。但午后,大盘突然翻脸逐级下跌,最终上证指数收出了一根长长的上影线,K线形态颇为凶险。

如果只看上证指数,其实也还将就,毕竟才跌25个点,完全不用大惊小怪。但创业板下午的走势就没那么乐观了,指数暴跌过百点,跌幅高达4.66%,一大批前期被市场追捧为“科技龙头”的物种批量跌停。

截止收盘,两市跌停个股超过110家,跌幅超过6%的个股更是批量涌现,跟几天前哭喊抢筹的样子形成鲜明对比。

科技股为啥不行?概念股炒不动了吗?其实这段时间猎豹哥一直告诉大家,牛市不是这样玩的!你说存在部分公司有科技含量股价暴涨我可以理解,但你说创业板的那些破公司都有科技含量那就是睁着眼睛说瞎话!我们要是有这么多高科技企业还用看美帝脸色吗?我们还用承诺采购2000亿美金的商品吗?我们A股还至于被特朗普的推特吓得屁滚尿流吗?

这种垃圾股、概念股的暴涨很明显是没有任何逻辑性的,背后的游资、主力目的非常明确,那就是拉高后卖给散户!江湖俗语——割韭菜!我说这些股票不行、大家不要去乱碰的时候,很多人都不理解,认为是猎豹哥踏空后的胡言乱语,殊不知你想赚人家百分之一二十的时候,人家早就惦记着你的本金了。

昨天创业板一天成交3000多亿,这个量比以前沪深两市加起来还要多,真的是机构在买吗?恐怕都是不怕死的新股民在追吧?秀强股份的股东们,你们一定要挺住啊!

秀强股份300160

今天科技不行,但另外的股票却起来了。板块排行上,建筑、钢铁、房地产、煤炭等行业涨幅居前,这些行业内的股票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那就是低市盈率。为啥市盈率低呢?是因为业绩突然大涨吗?

不是!只是因为他们很久很久都没涨过了!

这段时间特别是本轮行情以来,基本上都是科技股的天下,以前的绩优蓝筹早就被扔到历史的垃圾堆里去了,很多猎豹哥的粉丝满仓蓝筹股却连指数都跑不过,看着人家大赚特赚气得牙痒痒,每天唯有来看看文章、打打猎豹哥的脸方能略有宽慰。

但炒股这种事情,向来都是风水轮流转,垃圾股不行了自然要轮到好股票。那是不是今天市场的切换就代表冷门股的春天来了呢?

猎豹哥认为,还不用急!今天低市盈率个股大涨,有科技股熄火的原因,也有市场调整资金避险的因素,但最大的逻辑不在这里,而在短线资金的偶然选择。

为何这样说呢?各位翻一下涨停榜,建筑板块涨幅第一,板块里居然有12只个股涨停!这什么套路?这跟炒作垃圾股有什么区别?

很多短线资金炒作垃圾股炒出经验来了,那就是憋废话直接用钱扫货,反正天天拉涨停概念自然就出来了,概念一出来散户大量跟风,何愁卖不掉呢?但这种套路在大盘蓝筹股上是不管用的,这些巨无霸动辄几千亿市值。

而且绝大部分筹码都被机构手里捏着,人家基金经理正愁没人来拉,短线资金一进场人家毫不犹豫会把股票都扔给你,因为他知道你这些短线资金呆不久,最后还得割肉还回去,一来一回赚几个点差价,何乐而不为?

百股跌停

因此,这些低市盈率的个股、业绩好的蓝筹股,啥时候才能真正启动?我认为是要垃圾股彻底熄火的时候,只有乱炒作的人死心了,心平气和的坐下来,他们才会发现还有这么便宜、这么具有投资价值的股票!

今天,创业板才调一天,垃圾股才第一个跌停板,很多人还只是一愣神而已,很多人还在准备补仓,等他们发现往日风光已经不可能再来的时候,冷门股才能真正启动。当然,心急的可以提前布局,亏是亏不了的。

关于后市,猎豹哥短线依旧看空,除非某些机构出手拉银行股护盘,否则短线弱势已成必然。这两天很多同志留言称猎豹哥为“死空头”,其实在半年前上证指数跌到2800附近的时候猎豹哥天天看多,江湖送外号“死多头”,有人甚至问我跟大宵同志什么关系,是不是他的小号。

猎豹哥看来看去,这“死多头”和“死空头”,其实方向已经不重要,重要的是一个“死”字……完美刻画出猎豹哥“先股民之忧而忧,后股民之乐而乐”的倔驴形象!

作者资格证号:A0870616100003。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