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股票知识

显示 收起

央行择机定向降准 A股大跌后有望迎来更强劲反弹

这个星期下半周,全球股市遭遇血洗,受疫情在国外扩散的影响,投资者恐慌情绪大增,美股连续多日暴跌跌幅超12%,科技股全线重挫,美股特斯拉连日下跌累积超27%。

央行择机定向降准

以往的惯例都是股市大跌倒逼逆周期政策出台,春节受疫情影响的担忧,国内已经出了很多政策扶持举措,并为此引发了股市的暴力上涨,尤其是创业板跟2015年的牛市极为相似,成家量连续8个交易日超万亿。

遗憾的是正当所有人期待期待的时候,疫情突然在国外爆发,导致全球股市暴跌,A股也扛不住压力盈利了黑周三黑周五的连续大跌。

连续大跌有望倒逼更有力的政策出台,央行定向降准的预期强烈,早晚的事情,这两天的股市下跌在一定程度上会加速政策出台的速度和力度。

其次美联储的降息的预期也越来越大,预计此次降息的可能性100%,因此短期市场大跌过后,股市可能再次出现一波强力的反弹行情。

笔者策略:暴跌定然不可持续,因此短线可以随着下跌缓慢,分批的抄底,小跌小买,大跌大买。方向上关注:基建(基建促进经济发展)、证券(具有护盘功效)、5G设备(工信部发文有利好)、半导体科技股(强势股回调基本结束,可抓第二波行情)。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