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股票知识

显示 收起

北向资金大量流入说明什么 这些情况投资者要了解

3月10日,A股并未受外围利空消息的影响,收盘后三大指数均有不错的表现。值得一提的是,北向资金净流入56.26亿元,引起了不少投资者的关注。那么,北向资金大量流入说明什么呢?下面小编就带投资者们来简单的了解一下相关的内容吧。

北向资金流入说明什么

相信不少投资者应该知道,A股和港股属于两个独立的股票市场,2016年内地与香港股票市场形成交易互联互通机制,也就是沪港通、深港通。香港地区的资金可以通过这两个渠道购买内地上市交易的股票,因此大家将这些资金称为北向资金。

北向资金被称作聪明资金,因为其通常具备国际视野,拥有更广泛的信息渠道和更成熟的投资理念,与追涨杀跌特性明显的A股市场相比,北向资金更偏好有中长期价值的股票,投资相对较为理性。简单来讲,北向资金流入通常被视为利好消息。

以上便是“北向资金大量流入说明什么”的简单介绍了,希望能够给予投资者们一些帮助。这里需要提醒大家的是,近段时间参与炒股的人有很多,其中有些是刚刚步入股票市场的朋友,建议大家别急于入市,因为没有掌握较好的炒股知识容易吃亏!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