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企业动态

显示 收起

A股处于可积极配置窗口 基建和科技是重点主线

新老基建的投资机会成为近期热议话题。3月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召开会议,会议明确指出,一方面“要选好投资项目,加强用地、用能、资金等政策配套,加快推进国家规划已明确的重大工程和基础设施建设”,即加强传统基建项目投资建设的力度;另一方面,提出“加快5G网络、数据中心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进度”。

A股市场

近期,全国超过20个省市陆续公布重点投资项目,投资计划规模合计超过40万亿元,基建投资在投资计划中占有较大比重,在多位业内人士看来,老基建板块的春风已至。

据平安证券统计,2020年财政部提前下达地方政府债务额度18480亿元,其中新增专项债1.29万亿元,专项债所有的资金都投向基建相关领域,但投向新型基建的项目还是较少,主要资金还是流向交通运输、政府基建、园区开发、水利建设等。

信诚中证基建工程指数基金(LOF)是场内唯一跟踪基建主题指数的基金,它所追踪的中证基建工程指数,在建筑与工程行业中选取50家具有代表性的上市公司作为样本股,涵盖了基础建设、房屋建设、专业工程、装修装饰、园林工程等多个基建相关领域,精确反映基建工程领域相关上市公司的整体表现。

中信证券认为,3月A股依然处于可积极配置的窗口,基建和科技是今年最重要的两条主线,,应新旧基建两手抓,并坚持配置科技白马。流动性整体宽松的环境下,政策支持基本面“填坑”是市场的核心驱动,海外冲击影响国内市场情绪,但3月依然是A股全年绝佳的配置窗口,预计疫情退潮后,产业资本入场和基本面回补驱动的今年第二轮上涨将在二季度启动。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