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股票知识

显示 收起

股市暴跌钱去哪里了 这些信息投资者可以了解

近期,全球股市一片暴跌,美股道指更是创下1987年以来最大单日跌幅。据悉,全球主要市场近日市值损失已经超过5万亿美元,可以说百年难得一见。那么,股市暴跌钱去哪里了呢?下面小编就带投资者们来简单的了解一下相关的内容吧。

股市暴跌钱去哪了

股票是不会产生额外财富的,所以股价下跌,是指股票市值蒸发了,而不是真有一笔等价的钱蒸发了。假设小明以10元价格买入一只股票,再以11元价格卖给小李,小李买入后股票价格下跌至9元,市值蒸发了2元。如果小李以9元价格卖出,那么亏损的2元就由接盘的B承担了。

简单来讲,股市就是一种“零和博弈”,有一方赚钱就会有一方亏钱,股市蒸发的市值只是被其他投资者赚走了。当然,蒸发的市值有部分是交易成本,印花税、过户费等。此外,一部分就是掌握市场信息的投资高手,其中以大股东和机构为主。

以上便是“股市暴跌钱去哪里了”的简单介绍了,希望可以给予大家一些帮助。需要注意的是,近段时间全球股市都不太稳定,炒股新手千万不要随意入市,毕竟如果你操作不当,有可能会导致你的本金严重亏损,甚至有可能长时间无法回本。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