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股票知识

显示 收起

熔断机制是什么意思 你要的答案来了!

很多人都是会关注到股市的行情的,不同的股票有很多,当然股票的涨跌也是会受到一些因素影响的了,近日就有消息称11国股市暴跌熔断了,对于新手来说,熔断机制是什么意思肯定是要了解了解的。

股市熔断机制

随着炒股的人增多,做为炒股新手的话,那肯定是有很多炒股的知识需要知道的了。新手炒股入门所需掌握的股票术语、分析方法、选股技巧等一系列专门知识。近段时间股市中出现了“熔断机制”这个词,现在你要的答案来了!

熔断机制的意思

据了解,这熔断机制也叫自动停盘机制,是指当股指波幅达到规定的熔断点时,交易所为控制风险采取的暂停交易措施。具体来说是对某一合约在达到涨跌停板之前,设置一个熔断价格,使合约买卖报价在一段时间内只能在这一价格范围内交易的机制。

熔断机制最早起源于美国,美国的芝加哥商业交易所曾在1982年对标普500指数期货合约实行过日交易价格为3%的价格限制。据最新的消息显示,在2020年3月9日,纽约股市开盘出现暴跌,随后跌幅达到7%上限,触发熔断机制;本周美股第二次15分钟熔断停盘;还有超10国股市熔断等等的。大家都是可以去了解的。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